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内资讯

邹治宇现场调度省委巡视反馈“三南”园区一体化发展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4-04-10 08:52:55访问量:

4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邹治宇现场调度省委巡视反馈“‘三南’园区一体化融合发展滞后”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厘清“三南”园区一体化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推进“三南”园区一体化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龙南市委书记钟旭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彦,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妹,龙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龙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彭江闽,定南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邝冬明,龙南市政府副市长曾祖腾,全南县政府副县长陈慧等参加。

邹治宇一行先后来到赣粤边区域产业合作示范区、赣州5G智能科技园(龙南)、江西联茂电子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园区总体规划、产业发展、标准厂房建设和企业入驻等情况,仔细询问“三南”园区一体化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和下一步整改措施。

邹治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以及市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责任担当,创新体制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市商务局牵头做好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龙南承担“三南”一体化具体事项落实的牵头责任,定南、全南全力参与配合,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探索“共建共享共融”机制,实现“1+1+1>3”效应,协同联动推进解决“三南”园区一体化发展难点节点问题,确保省委巡视反馈指出问题尽快整改落实到位。要注重成果转化,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三南”园区产业一体化,加快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增强区域一体化发展吸引力和竞争力,加速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

期间,邹治宇还前往龙南海关调研外贸进出口、跨境电商、提升通关便利化、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等工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