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内资讯

市扩大开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4-04-15 09:07:04访问量:

412日,市扩大开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邹治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彦主持会议。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妹,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谭晓芳,赣州海关关长王庆军,龙南海关关长肖京,赣州国际陆港管委会主任罗永锋以及市扩大开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邹治宇强调,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放开眼界谋开放。必须认清形势、保持定力,放开眼界扩开放促发展,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

要保持攻势、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再发力。要统筹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持续抓好招商引资、稳住外贸外资、建强开放平台,切实增强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综合实力。要推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稳步升级外资外经动能,推动会展提能增质,全面提升开放平台能级,加快建设流通体系,加快推进流通体系规划编制,加强协作、积极探索打通物理逻辑、业务逻辑和数据逻辑,共同做好“流通体系”这篇大文章。

强化优势、凝聚合力,积蓄势能固保障。要凝心聚力、善作善成,协调联动、真抓实干,形成齐抓开放的整体合力。要提高组织执行力,提高政策引导力,切实稳定外资外贸企业生产经营、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要提高考核科学性。要优化开放型经济考评体系,增强考核的科学性。要以进资率、开工率、投产率论英雄,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强化分类考核,结合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产业发展层次以及主体功能定位等,进行差异化分类考核,提升考核的精准性和公平性;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2023年度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考评结果以及《2024年赣州市市直(驻点)招商小分队管理办法》等文稿。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