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赣州市制止婚宴餐饮浪费倡议书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4-01-04 09:24:22访问量:

各餐饮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新风尚,现就制止婚宴餐饮浪费工作向全市餐饮行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履行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反餐饮浪费中的企业义务,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到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营造绿色消费氛围,引导消费者的节约消费行为。

二、与消费者签订婚宴服务协议时,应当将制止餐饮浪费作为重要提醒内容,引导消费者合理设置备桌数量,对于餐前一定时间内减少预定桌数和菜品的,双方协商处理方案,倡导对参与“光盘行动”的消费者给予奖励。

三、将防止食品浪费理念纳入菜单设计,提供多种不同规格的婚宴套餐,合理搭配菜品数量和分量,并允许消费者对套餐菜品进行适当调整。

四、提升婚宴菜品质量和供餐服务水平,开发自助式、半自助式、分餐式婚宴供餐方式,对整只、整条、整块等不便拆分的菜品免费提供拆分服务,免费提供可降解打包餐盒,主动引导消费者餐后打包。

五、将制止餐饮浪费融入婚宴服务全过程,强化内部流程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在大型餐饮单位设置“节俭经理”岗位。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减少食材不必要的损耗,使用统一样式的婚宴公筷、公勺、公夹等公共餐具,提高公共餐具使用率,避免消费者餐后因菜品卫生等顾虑放弃打包。

六、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制止婚宴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促进制止餐饮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行动自觉。

赣州市商务局       

赣州市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

2023年12月26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