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华晓斌调研赣州国际陆港发展情况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0-05 08:51:00访问量:

10月5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人选华晓斌在赣州国际陆港调研中欧班列发展、指定口岸建设及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等工作。

在赣州国际陆港,华晓斌先后调研了汽车进口整车指定口岸、跨境电商监管作业场地,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中欧班列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难点问题,听取了解货代企业及班列运营企业对中欧班列发展的意见建议。

华晓斌强调,一是要高质量运营好中欧班列。要抢抓当前中欧班列发展机遇,提升班列开行频次,打造班列品牌,吸引周边地区货物在赣州国际陆港集散,打造国家商贸物流枢纽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要学习借鉴成都、重庆、郑州、西安等地经验做法,积极申报建设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运营发展。二是要推动中欧班列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要发挥好赣州国际陆港平台和通道优势,推动跨境电商+中欧班列发展模式在全国出亮点,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全业态发展,在稳外贸和促消费上发挥更大作用,做旺临港经济产业。三是要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要加快推动港口信息化建设,与海关、铁路等部门同力协作,提升场站通关作业效率,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