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赣州:锚定“大开放” 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8-25 09:25:00访问量:

今年1到7月,赣州国际陆港货物吞吐量超过11万标箱,同比增长近15个百分点。吞吐量大幅提升离不开赣州国际陆港与深圳盐田港推出的“赣深组合港”新政。以往,货物从赣州国际陆港到深圳盐田港,两地海关需要进行查验,增加了企业的成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赣州积极疏通这一堵点,推动海关的跨区域合作。

不仅是港口合作,赣州深圳两地相融也在加速。前不久,深赣“港产城”特别合作区相关规划出炉,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引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走上快车道。

积极“走出去”,更要快步“引进来”。今年,赣州以审批体制改革为重点,着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在全省率先启动施工图审查改革、试行“豁免审批”改革,助力赣州营商环境对标大湾区,快步走前列。

得益于此,“赣州速度”一次次刷新。全省最大的外资项目——锐晶科技项目总投资4.5亿美元,客商来自香港。27个小时,当地帮助这一项目就完成了企业注册、外资账户开设等相关事项;半年时间,项目建设初步完成。

今年以来,赣州引进粤港澳大湾区项目464个,签约资金1348.99亿元,占全市引进项目数和签约资金比例分别达到57.35%和54.57%;实际利用香港、澳门地区外资40.46亿美元,占比86.1%。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