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市商务局迅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03 00:00:00访问量:

  11月2日,市商务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肖作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局领导和全局干部职工、驻局纪检监察组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3+X”模式进行学习,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内容,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节选,讲述了红色故事《毛泽东缴交食宿费》。与会的局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依次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两个大局”交织激荡的时代格局,擘画“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我们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及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坚持党组带头、全员覆盖,持续开展常态化学习,真正让全会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发展。要从全会总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会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全会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所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12条重要举措等方面来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把商务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部署、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商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全面完成“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扩大内需、扩大对外开放、科学编制商务领域“十四五”规划、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持续发力,统筹抓好扩开放、稳外资、稳外贸、强口岸、促消费等各项工作,振奋精神、担当实干,创先争优、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商务力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