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务领域安全生产

查隐患保安全 商务部门在行动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4-02-04 14:58:03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发生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力保障商贸领域安全平稳,市商务局周密部署、立即行动。

   召开会议

   12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妹主持召开商贸领域安全风险研判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加强风险研判,结合近年商贸领域发生安全事故案例,认真分析存在的安全风险。要加强大型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加强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指示牌是否正常工作、员工是否熟练使用灭火器等隐患的排查。

   下发文件

   126日,下发了《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商务部门迅速开展消防安全“十个一”行动,立即开展商贸领域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情况大摸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督导检查

   125日至31日,市商务局由局领导带队,相关科室参与,组成6个督导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妹带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佳丽,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深入章贡区万象城、招商花园城、天虹超市、大润发(章江店、国际时代店)、国光超市红旗大道店,赣州经开区万达广场、锦辉广场、宏昌超市、坚强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督导检查,仔细察看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备、应急指示牌指示是否正确、灭火器材能否正常使用、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并现场叮嘱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深刻吸取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广泛开展日常消防安全自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并强调要加强隐患整改,对排查的安全隐患,要真查真改,并组织“回头看”,确保全部隐患整改到位。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民湖、刘豫,局二级调研员陈晓峰,局四级调研员张卫东,分别带队深入兴国县、大余县、于都县、瑞金市、南康区、蓉江新区、石城县、宁都县、龙南县、全南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指导企业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督促企业抓好隐患整改,确保商贸领域安全平稳。

   此次督导检查,共检查128家商贸企业,发现安全隐患66处,正在推进整改中。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