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务领域安全生产

市商务局开展商贸相关行业领域消防安全视频讲座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4-02-05 09:17:08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24日,市商务局组织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业务负责人和中心城区部分大型商业综合体、再生资源回收企业、便利店等企业代表,在市商务局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商务部流通发展司举办的相关行业领域消防安全视频讲座。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豫,四级调研员张卫东一同参加。

视频讲座后,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豫部署了近期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新余市渝水区1.24”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对市里督导检查发现的隐患和县(市、区)自己排查的隐患,要全面整改到位,特别是对大型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做到消防设备设施完备,每条疏散通道畅通、每道安全门能正常开启,一旦发生火灾,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疏散到地面,坚决防止悲剧重演。要认真贯彻落实126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属地党委、政府部署,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真正实现“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分片包干、挂点负责、包保到人。

    会议要求,要加强生活必需品监测,强化供给保障,严格落实大型商超应急保供机制,加强产销对接,指导大型商超、保供企业加大备货量和补货频率,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正常,不断档、不脱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