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务领域安全生产

杨小妹督导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和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4-01-23 09:10:39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相关会议精神,保障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和商贸领域安全平稳,1月22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妹深入中心城区商贸保供企业督导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和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杨小妹一行深入赣州经开区坚强实业有限公司、锦辉广场(宏昌超市)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粮、油、米、面、蛋、肉、奶等农副产品供应、销售、库存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生活必需品货源、运输及是否存在抢购、断档、脱销等情况。

杨小妹指出,当前,正值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压力增大。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生活必需品保供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及时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动态,引导保供企业适度增加库存,加快补货频率,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各商贸企业要增强预见性,打好有准备之“仗”,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保证市场供应形成货足价稳的良好局面。

杨小妹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当前冰冻雨雪低温天气下,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各商贸企业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铁腕治安“硬20条”工作措施,及时研判分析安全风险,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商贸领域安全平稳。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