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务领域安全生产

李民湖率队深入寻乌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4-01-13 09:23:00访问量: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铁腕治安专项行动,1月11日至12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民湖率队深入寻乌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科室同志参加。

1月11日上午,督导组一行来到晨光镇,与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开展座谈,详细了解沁园春村级产业发展方向并来到沁园春电商服务站,了解站点的基本运营情况,仔细查看灭火器、消火栓、防火门、安全通道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期间,还实地踏勘了古柏文化公园施工现场,针对砂石堆放、材料运输和工地现场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当场提出了不足和整改措施,督促立行立改,确保各项施工作业有序安全开展。

下午,督导组一行来到寻乌石排工业园,重点走访了寻乌县永欣新材料一期年产4500万米PU合成革生产项目,对项目的安全生产状况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员工安全培训教育等情况,并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了肯定。

随后,督导组一行查看了寻乌县孺子牛纺织产业园和新环球锂电新能源产业园的安全生产状况。他强调,这两个项目虽是腾笼换鸟项目,但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制度完善起来,把责任落实下去,尽最大努力防范各类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寻乌杨梅工业园,督导金锋电子智能模组与特种设备生产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宣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赣州市铁腕治安“硬20条”措施》,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生产安全、人员安全、财产安全。

督导组要求,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铁腕治安专项行动各项措施,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牢固树立“要万无一失,不要一失万无”思想,商务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全力保障安全平稳。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