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务领域安全生产

赣州市商务局组织开展餐饮店铺无脚本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12-22 14:39:22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铁腕治安专项行动。12月20日,赣州市商务局联合章贡区商务局、章贡区住建局、赣州深燃公司、赣州万象城及万象城529稻田边、535悦得闲燃气餐饮店铺联合开展餐饮店铺无脚本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上午9时,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演练模拟赣州万象城餐饮店铺厨房灶具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燃气泄漏,触发了燃气探头报警。

厨房工作人员听到燃气报警后立即关闭灶前阀门及燃气总阀门,在厨房区域外拨打燃气公司电话及商场中控室电话并疏散人群。

商场中控室收到报警主机的反馈信号同时收到店铺报警,立即通知各应急救援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分头落实各项工作,抢险救援小组到达现场后关闭所有通信工具,进入燃气泄漏店铺,确认现场事故排风已启动,燃气电动阀门已切断,燃气泄漏联动正常。疏散警戒组赶到现场安排应急人员做好隔离带、维护现场并疏散无关人群,指引燃气公司人员赶往现场处置。医疗救护组携带急救药箱到位后在现场待命。燃气公司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用燃气测漏仪测试现场浓度无异常后,对燃气报警主机、电动切断阀复位。稍微开启燃气总阀通气,逐步排查漏气设备,检查后发现为炒炉阀门接头处松动,重新紧固后,燃气公司现场进行无泄漏检查及设备完好性检查,结果显示燃气无泄漏险情排除,随后恢复供气通知店铺开阀点火,试验合格后解除应急响应状态。

此次无脚本燃气泄漏应急演练检验了企业在突发燃气事故情况下的应急抢险处置水平,进一步提高了燃气公司、用气单位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