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务领域安全生产

市商务局召开商贸领域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12-13 11:43:53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赣州市铁腕治安“硬20条”措施,12月12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妹主持召开商贸领域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在家的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赣州市铁腕治安“硬20条”措施》精神。

杨小妹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群众出行、大型活动增多,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加之冬季天气变化频繁,低温、雨雪、冰冻、寒潮、大雾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对企业生产、居民生活、交通运输等带来不利影响,安全风险增大。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赣州市铁腕治安“硬20条”措施》要求,深入开展铁腕治安专项行动,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杨小妹强调,要定期开展安全风险研判,及时辨识、管控风险。对大型商超、加油站、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要全面进行风险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现早发现、早整治。要建立“企业自查、部门排查、市级督查”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机制,提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效能。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到岗。特别要压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法人代表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员岗位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实现责任层层压实、传导。要开展督导检查,实现隐患真排查、真整改。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