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务领域安全生产

刘豫深入瑞金市、于都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12-22 14:35:55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铁腕治安专项行动,12月18日至19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豫率队深入瑞金市、于都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刘豫一行深入瑞金市发到家超市、南洋百货、化工加油站、红土地物流园、普特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于都县万达广场、鹏泰百货、中石化金泉加油站、中海油加油站、供销冷链物流园、正亿再生资源回收等企业,宣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赣州市铁腕治安“硬20条”措施》,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员工安全培训教育等情况,仔细查看灭火器、消火栓、防火门、安全通道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

刘豫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是消费旺季,加之天气变化频繁,低温、雨雪、冰冻、寒潮、大雾等灾害性天气多发,用火用电用气明显增多,安全风险增大。

刘豫要求,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铁腕治安专项行动各项措施,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生产安全、人员安全、财产安全。商务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全力保障商贸领域安全平稳。

刘豫一行还检查了瑞金市赣味源饭店、叶坪宾馆,于都县新胜力广东肠粉店、早乐溢餐饮店、小锅大灶餐店、秋仁包子店等企业,检查是否安装使用燃气泄漏报警器、同一场所是否存在同时使用或储存燃气和“环保油”等其他燃料、是否违规使用50公斤液化石油气气瓶等情况,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燃气安全使用相关规定用气,确保安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