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务领域安全生产

市商务局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3-03-08 16:33:45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商务领域安全平稳,2月28日至3月2日,市商务局由局领导带队,分三个组赴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杨小妹带队深入中心城区督导检查

 3月1日-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妹带队深入章贡区、南康区等中心城区督导检查,在南康区爱琴海购物中心、岭背加油站等企业,杨小妹一行仔细察看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疏散演练开展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认真整改。杨小妹要求,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商贸流通企业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五个一”和“十个一次”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巡查、定期检查、培训演练等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地商务部门要切实履职,及时提醒、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及时发现企业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认真整改,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民湖深入寻乌督导检查

 3月1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民湖在寻乌县督导检查,在寻乌县億多购物广场、中石化县城加油站等企业,李民湖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执行、演练培训、隐患排查等情况。李民湖要求,各商贸流通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压实一线人员岗位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加强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企业安全平稳。


刘豫深入定南信丰督导检查

 2月28日至3月1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豫深入定南县、信丰县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定南县宏昌超市、中东石化加油站、岭北石化加油站,信丰县龙舌加油站、古陂阳光加油站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看企业消防培训、消防应急演练台账,企业消防栓、灭火器等设施配备情况。刘豫指出,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县(市、区)、各商贸流通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平稳。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