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务领域安全生产

赣州市召开2023年电子商务工作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02-22 18:33:00访问量:

   2月20-21日,2023年赣州市电子商务工作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在会昌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妹主持会议并布置了近期全市商贸消费和招商引资工作,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豫总结了2022年全市电子商务工作,部署了2023年电子商务重点工作。会昌县、安远县、南康区和赣州经开区、信丰县、龙南市分别就电子商务工作和招商引资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


   要全力拼消费,着重在引进知名品牌、提振汽车等大宗消费、提档升级农村电商、培育壮大线上消费、高水平办好赣菜美食文化节上下功夫;要全力拼经济,重点在比进资、拼增幅、比外出、拼项目、推进招商不停跑上做文章;要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在比做法、拼成效、创经验、主攻链式招商、用活资本招商中见高低;要扎实推动项目快落地,切实在比效率、拼质量、完善跟踪服务机制、保障签约项目落地中论英雄,确保商贸消费“开门红”、招商引资“开局顺”。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以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拼招商、拼项目、拼经济、拼发展,以高质量招商助推赣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整装待发、火线出击,狠抓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狠抓市直、驻点小分队招商、推动上下联动招商,以务实的举措和实干的劲头浓厚氛围;要精准发力、创新方式,突出数字经济、商贸领域以及预制菜等产业招商,主攻“1+5+N”主导产业和各地首位产业开展链式招商,用活用好资本招商、科技招商等,让全市经济发展稳有压舱石、进有大块头、强有顶梁柱;要完善机制、强化考核,实行“每月一调度,每季一通报,年终总考核”,铆足“善抓的定力和巧劲”提升招商质效;要扩大内需、挖掘潜力,优化好政策导向,开展特色促消费活动,以更大的力度和更丰富的活动激活消费主引擎;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试点,以更强的标准和更优的服务推动电子商务提档升级。

会议期间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会昌县供销·京东智慧冷链物流园、启民众创空间直播基地、电商公共服务(创新创业)中心等电商和物流项目,听取了“商务大讲堂”——《地方经济如何招商引资》等专题讲座,讨论有关招商、消费、电商等年度工作要点与考核评价办法。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会长黄锋章,市商务局有关分管负责同志,各市直招商小分队、驻点招商小分队队长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