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务领域安全生产

市工业商贸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专题部署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0-27 08:29:00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有关精神,10月26日,市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市商贸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主任胡聚文主持召开市工业商贸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市工业、商贸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胡聚文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前提和底线,关系到人民群众最基本的权益。

胡聚文要求,安全意识要再提升,时刻警钟长鸣。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时间节点的特殊性,常敲警惕之钟、常思事故之痛、常紧安全之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安全护网要再织密,确保万无一失。要点面结合排查到位,紧盯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特点,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将风险和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要铁心硬手整治到位,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精神状态,消除事故的“征兆”和“苗头”。要入脑入心宣传到位,开展经常性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企业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举一反三规范到位。要建立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定期检查和“回头看”制度、安全生产协调联动机制等制度。

安全责任要再压实,凝聚强大合力。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党政领导责任,突出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明确一线操作人员责任,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