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务领域安全生产

赣州加速推进“新基建” 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9-07 16:52:00访问量:

近年来,我市瞄准“新基建”风口,以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化改造、工业互联网应用等为重点,精准发力“新基建”,加速“智变”制造业,为产业转型升级“蓄势赋能”,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江西启智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中心、运营赣南电子信息和人工智能测评中心等业务的公司。公司依托产业聚集孵化主力平台优势,吸引5家高科技人工智能公司进驻。


作为全市“城市大脑”应用场景唯一的县级试点,信丰县近年来持续打造“新基建”数字孵化平台,建成运营了全省第一个5G科技产业园,入选江西省第一批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引进5G关联企业28家,建成赣州5G产业研究院,打造了5G应用研究平台。


围绕“新基建”,我市各地从项目推进上持续发力。在总投资50亿元的龙南恩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10栋厂房主体已经全部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项目完成后将有利推动龙南智能装备产业园建设。


近年来,我市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5G、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工业互联网、智慧充电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5G、区块链等产业链条,补齐核心器件、芯片、模组等产业链关键环节和薄弱领域,加快打响赣州“新基建”品牌。“新基建”项目建设正成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新引擎。今年1至6月,全市“新基建”项目已开工建设122个,完成年度投资176.41亿元,投资完成率69.3%。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