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商务领域安全生产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10 09:05:00访问量:

2月7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忠琼在听取市委第十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四巡察组关于巡察市商务局党组的反馈意见等有关内容,研究部署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局党组书记肖作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准对标中央、省、市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抓整改。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科室承担具体工作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跟踪督办,逐项整改销号,形成齐抓共管、凝聚合力的工作机制。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有的放矢锻长板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找准找实突破口和着力点,高位推动、密集调度,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整改不彻底不放手。要正风肃纪抓整改。将严格的正风肃纪贯穿整改全过程,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整改不到位或仍存在突出问题的科室和个人,将视情进行追责问责。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的人和事,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纵容。对在巡察整改中存在推诿扯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怕慢假庸散”甚至顶风违纪的,坚持“零容忍”,以严实的作风和纪律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常态长效抓整改。立足常态、着眼长效,推进“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要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又要深挖根源、举一反三,推动问题标本兼治、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各类问题不反弹、改彻底。同时,坚持开门抓整改,采取适当方式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健全完善措施、巩固提升成效,自觉接受各界监督,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