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区振兴

赣州综合保税区规划调整通过国家正式验收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11-02 09:10:47访问量:

11月1日上午,海关总署、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七部委组成联合验收组,实地对赣州综合保税区进行正式验收,一致认为赣州综合保税区规划调整后符合基础和监管设施设置规范要求,同意通过正式验收,并颁发验收合格证书。这标志着赣州综合保税区规划调整后正式建成,具备开关运作条件。

赣州综合保税区于2021年11月经国务院办公厅批复同意规划调整至赣州国际陆港,规划面积约1.308平方公里,规划调整后,在国家部委、省政府及省直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赣州综合保税区如期完成了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于2023年1月18日通过了省联合预验收组的预验收。“赣州综合保税区不仅是赣州市乃至江西省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的重要平台,更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革命老区和大湾区无缝对接、推动赣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开放平台。”南昌海关所属赣州海关关长王庆军表示,下一步,海关将以赣州综合保税区通过正式验收为契机,全面履行好海关守国门促发展职责使命,不断创新监管模式,积极探索推进赣州国际陆港、赣州综合保税区、赣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四区一体化”融合发展,持续发挥南昌海关“关“助’发展”服务品牌效能,打造江西内陆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据了解,赣州综合保税区规划了140余万平米的标准厂房和物流仓储。为推动封关运营,正同步推进区内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运营工作,已完成15万平方米的保税物流仓库和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主体结构封顶,年底将投入运营。同时,出台了《关于促进赣州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若干政策措施》,涵盖进出口贸易、平台建设、跨境电商、保税物流等10项优惠政策。今年以来,赣州国际陆港领导多次赴深圳、上海、广州、汕头等地开展精准招商,目前有16家意向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赣州综合保税区将坚持复合型综保区的发展定位,立足赣州优势产业,充分利用好国家综保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政策措施,围绕综保区“五大中心”建设,着力构建以电子信息为龙头,现代物流为支撑,跨境电商、装备制造、矿产品加工、家居制造、保税维修等为特色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