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区振兴

​全市优秀正科级干部驻外招商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09-05 08:55:46访问量:

9月4日,全市优秀正科级干部驻外招商动员大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邹治宇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彦主持,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卢余燕,市商务局局长杨小妹,市投资促进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市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市政府驻厦门办事处负责同志及40名驻外招商小组成员参加。

会上,市商务局局长杨小妹解读了《赣州市优秀正科级干部驻外招商管理办法》,市驻外招商小组成员代表作了发言。

在讲话中,邹治宇副市长对驻外招商小组提出三点殷切期望: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面对目前严峻的招商形势,要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畏有限条件、不畏有限资源,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拿出决心勇气和硬招实招,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赣州;要真正扑下身子、静下心来、安心干事,在新的招商战线上展现新作为,呈现精气神;要保持“跑、拼、抢”的状态,跑着要项目、拼着抢资源、抢着搞服务,不断取得招商引资新成果。

二是“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突出重点,科学把握招商引资的规律方法,在攻克招商引资难关中锤炼过硬本领。要当好“宣传员”,利用各种机会宣传我市良好的投资环境、人文底蕴和发展成果,积极把我市的产业定位、优惠政策、发展潜力、营商环境宣传出去,让社会各界更多地认识赣州、关注赣州,投资赣州、扎根赣州。要当好“联络员”,立足自身单位职能和行业优势,及时掌握企业投资意向,广泛牵线搭桥,让更多资金、项目、技术、人才落户赣州。要当好“服务员”,牢固树立“你投资、我服务、共发展”的共赢意识,与企业心连心,与客商心交心,满腔热情帮助企业和客商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尽小者大、甚微者著”。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练就敢于担当的宽肩膀,学到处理矛盾问题的真本领,强化沟通协调的组织力。既要敢于担当、敢于干事,与客商加强联系、增进感情,让客商放心大胆地来赣州投资;又要正确处理政与商、公与私、情与法的关系,自觉按照法律、政策、规定办事,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做到“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处处都是招商环境、事事都是招商形象”。要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和招商工作日志,努力形成“不压指标有目标、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良好招商生态。

最后,邹治宇副市长号召大家要闻令而动、迅速出击,以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决战决胜的胆略气魄、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全面完成驻外招商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