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区振兴

邹治宇带队赴香港开展招商考察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09-04 09:51:37访问量:

8月30日至31日,市政府副市长邹治宇带队赴香港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市商务局局长杨小妹,南康区委书记何善锦,大余县委书记韩相云,市商务局副局长吴佳丽等参加。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对接了香港新华集团、中南创发集团、维港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香港新华集团创办于1957年,总部位于香港,其业务横跨海产食品、地产建筑、金融财务、高新科技、传媒文化、教育培训、基础建设和环保大健康等八大领域,投资网络广及中国内地、港澳,以及日本、越南、缅甸、柬埔寨、新加坡、加拿大、欧洲、美国及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考察活动中,邹治宇一行与香港新华集团主席助理、中国内地事务总监张建华、新华科技集团执行总裁孟霖进行了深入交流。邹治宇一行简要介绍了新华集团与我市南康区、大余县及赣州经开区洽谈的合作项目进展情况,诚挚邀请新华集团香港总部来赣州考察洽谈,共商合作。

在中南创发集团,邹治宇一行与中南创发集团CEO庄学熹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中南创发集团的企业文化、技术优势、产业布局、主要客户等情况,向企业介绍了赣州政策叠加优势、交通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进一步坚定企业投资赣州的信心。对中南创发集团与我市大余县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庄学熹表示,赣州政策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良,是企业投资的好地方,将进一步加大在赣州的投资力度。据了解,中南创发集团于2006年在香港创建,以科技材料、精密工程技术为平台,专注于镁铝合金、陶瓷、玻璃、不锈钢、触摸屏、钛金属材料、高级钟表零件等开发, 在美国硅谷、瑞士、英国设有公司,掌握触摸面板、金属注射成型等核心技术,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在与维港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延松交流中,邹治宇介绍了赣州市情、营商环境、产业发展、赣州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情况,表示赣州与香港人缘相亲、地缘相近,在赣州积极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深圳和赣州对口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赣港两地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未来加强与江西在港乡贤的交流,促进赣港两地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发展。据了解,维港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持有香港证监会颁发的1号牌(证券交易)、4号牌(就证券提供意见)、9号牌(提供资产管理)三张金融牌照,主要有资产管理及投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海外财富管理业务及金融衍生工具业务等四大业务板块。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