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区振兴

章贡区:凝心聚力、开局冲刺,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3-02-24 19:14:00访问量:

     2月22日下午,章贡区三级干部大会召开,动员全区上下围绕今年“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开局冲刺,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章贡区委书记连天浪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同德,顽强拼搏,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章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怀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华,区政协主席杨忠万,区委副书记吕浩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含调研员),区法检“两长”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参加。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连天浪提出“六个拼”的要求。

 ——要大干项目拼招商。谋划项目“一把手”要动脑。吃透上级精神,结合自身条件,既要对照政策,谋划一批项目,又要对外推介,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招引项目“一把手”要动手。要亲自带队、洽谈、跟踪、推动,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实项目“一把手”要动脚。深入项目工地、客商住地,查实情、勤调度,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投产。倒排工期,清单交办,责任到人、调度到点。要比出水平、赛出成绩,平常点评、年终交账,市区联手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要大促消费拼增长。要打造消费场景。坚持高标准规划、差异化发展,推动重点商圈、特色街区提档升级。要深挖消费潜力。进一步扩大大宗消费,加快恢复文体旅消费,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大力培育本土品牌,加快培育一批入规商贸企业。要创造消费需求。继续发放消费券,引进大型体育赛事和专业会展、企业年会、学术论坛、国际拍卖等活动。拓展乡村旅游,发展高端民宿。积极发展预制菜、运动休闲、宠物、剧本杀、元宇宙等体验消费。

 ——要大力行动拼重点。工业倍增升级行动方面,要积极做大总量,推动数字经济和电子信息产业要聚链成群。科技赋能行动方面,要加快培育一批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推进“重大疾病新药靶发现及新药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积极组建布局重点产业省级以上平台。深化改革开放行动方面,要继续实施一批关键改革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乡村全面振兴行动方面,要打造符合各村实际的特色产业格局,完成粮食生产、蔬菜基地等硬性任务,谋划乡村振兴项目,推进农业产业化,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开展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行动。城市能级提升行动方面,要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高标准推进三江口片区开发,常态化、高标准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美丽赣州建设行动方面,要持续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提升攻坚战,落实好林长制、河长制。提高民生品质行动方面,要加快完善医疗集团运营体制机制,支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强校建项目建设,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方面,要擦亮“邻里先锋”品牌,做实基层网格,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城乡、镇村均衡发展、提档升级。

 ——要大争资源拼保障。要解决钱从哪里来。向北争资,持续做好项目编制申报、额度争取等工作,深化政银企交流合作。向南融湾,发挥中心城区优势,推动科创飞地、挂职交流、产业项目等落地,积极争政策、争资源。要解决地从哪里找。多举措提高园区投资强度、“亩产效益”,全力保障重大项目落地需求。加快园区调区扩区步伐,拓展总部经济用地、乡村振兴用地。加快完成村庄规划,盘活闲置资源。要解决人往哪里派。派到征拆一线,集中力量,加大征地拆迁力度。派到工地现场,加大各环节协调跟踪服务力度。

 ——要大兴实体拼环境。企业要坚定信心。主动适应时代大潮,走新型工业化之路。加大创新投入,培养引进创新人才,推动产品优化升级。银行要给予关心。主动服务实体,加强政银企沟通,提升发展信心。企业要讲信用、重诚信,共同维护好良好信用环境。政府要保持耐心。帮企业送政策,把中央、省、市、区各项助企纾困的好政策解读、宣传到企业。帮企业解难题,落实政企圆桌会议、挂点帮扶等制度,深入企业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帮企业优环境,对企业执法要纳入“双随机、一公开”,推行企业安静生产期,做实做细“千名干部进万企”活动,持续开展好“吐槽大会”和“啄木鸟行动”。

 ——要大抓落实拼作风。要解放思想大胆干。把牢干的方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扛起干的责任,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打开干的手脚,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发展忙,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的问题。要赛马比拼勇争先。奔着第一去,始终保持“拼”的劲头。牢固树立“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理念,全力以赴拼速度、拼质量,拼服务、拼进位。争创第一等,个个争当“赛”的表率。对照“赛马比拼、敢为争先”方案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答好第一卷,不断提升“比”的能力,坚持走出去学、请进来讲,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团结奋斗聚合力。领导带着干,带头示范,在赛马比拼中带头干、立标杆、作示范。激励干部干,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选树一批典型。引导群众干,鼓励广大群众建言献策。守住底线干,加强项目监督和管理,严守政策法律的底线。

 刘志怀要求,要提振精神,激发昂扬斗志。全区各级干部务必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斗志,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和只争朝夕的拼劲投入到工作之中。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激情去干工作、抓落实,确保省、市、区委的每一项决策部署都能够畅通无阻、落地见效。区委、区政府也将加强考核、严明奖惩,把各级干部的积极性“撬动”起来。要锚定目标,坚持进中赶超。要树牢进取心,把各项工作尽可能做到最好、做到最优。要以争抢姿态聚资源,积极争抢项目、土地等各类资源要素。要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本”,大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加大各类项目开工建设力度,全力推动实现首季“开门红”。要以改革办法解难题,持续深化各领域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加快推进园区“工改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要紧盯重点优势产业链、产业集群发展,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要以为民情怀增福祉,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抓好就业、住房等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要以底线思维防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强化底线意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要保持定力,做到久久为功。要把握大势、坚定信心、站稳脚跟,凝神聚力做好自己的事。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严格按照既定目标任务,稳扎稳打、百折不挠,以顽强的意志、不懈的奋斗去实现目标。要防止出现只求“短平快”的急躁情绪和大干快上的盲目现象,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到蹄疾步稳、行稳致远。

 会议解读了《章贡区2023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章贡区2023年八大行动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章贡区“赛马比拼、敢为争先”活动实施方案(试行)》,区“八大行动”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部署了本组2023年重点工作。

会上对全区项目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2年度全区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2022年度全区村〈社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还布置了春耕生产、文明创建、安全稳定等工作。(全媒体记者 赖天然方宣鸣 谢一鸣/图文)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