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区振兴

赣州:打造桥头堡 融湾再提速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10-07 09:08:14访问量:

   赣州与粤港澳大湾区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产业相连,是大湾区联动内陆发展的直接腹地。近年来,我市抢抓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窗口期”机遇,优化产业布局,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立足优势、突出特色,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融湾”步伐全面加速。

位于龙南的赣州诺威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我市从大湾区引进的一家专注“锂离子电芯、电池组装”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仅四年的时间,企业产值增长了十倍,一跃成为国内消费类移动电源行业龙头企业,被省工信厅确立为“专精特新和瞪羚企业”。

近年来,龙南市以经开区为主战场,构建更高更大一级的产业平台,打造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首选区。

近年来,聚焦革命老区与大湾区合作样板区、内陆与大湾区双向开放先行区、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创新区和大湾区生态康养旅游后花园的“三区一园”定位,我市全面对接、全面融入大湾区发展,大力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互补、市场融合、资源共享,加快建设对接融入大湾区桥头堡。同时,依托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契机,我市抢抓机遇,加强对接,不断拓展全方位、多形式、多层次商贸合作往来,成为共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城际合作城市。

走进寻乌县文峰乡的幸福小镇智慧蔬菜产业园里,菜农们正忙着采摘、运输、分捡、称重、装车,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近年来,寻乌县充分利用自身优越的生态环境和毗邻大湾区、深圳对口支援等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致力于打造大湾区的“菜园子”。

随着一个个项目签约落地,越来越多的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赣州正不断补短板,加速融入大湾区现代产业体系。今年1至8月,全市新签约项目348个,总投资额2449.55亿元,其中大部分项目来自大湾区。目前,全市已建成蔬菜大棚28万余亩,建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配送赣州分中心,认定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48家,认定总数居江西省第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