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区振兴

赣州:全面对标大湾区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9-16 09:45:07访问量:

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赣州高位推动、精准发力,增强企业内生发展动力,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成为助推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力军。

走进江西省力速数控机械有限公司,车间内机机器轰鸣,生产马力全开。落户上犹十多年来,企业在当地政府的帮扶下,从200万元资本起步,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壮大发展。目前,企业拥专业研发设计人员200多名,已发展成为了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获评全省潜在瞪羚企业。

环境似水,企业如鱼。一个地方营商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当地民营经济发展的层次和水平。我市出台政策措施,优化培育“土壤”,让民营企业在红土地上健康发展;坚持“民营企业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从政务、政策、创业等方面全面对标大湾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帮助民营企业解难纾困、轻装上阵,壮大发展。青峰药业、章源钨业等一个个本土民营龙头企业发展势头迅猛;格力、居然之家、威高等一个个知名民营企业强势入驻,让赣州成为民营企业争相投资发展的“高地”,助推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作为一家赣商回归的综合型高新技术民营企业——赣州讯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落户赣州经开区仅一年,就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

赣商赣才回归,外商来赣投资兴业,越来越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在培育成型,全市民营经济呈现出产业结构优化、创新能力提升的发展格局,民营经济已成为促进全市发展的“主引擎”、推动创新的“主动力”、创业就业的“主战场”、增加财税收入的“主渠道”、增强市场活力的“主力量”。1-7月,全市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871.4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营业收入的78.7%,同比增长41%,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3个百分点。截止到今年8月底,全市登记注册私营企业147537户,同比增长14%;注册个体工商户511747户,同比增长4.5%。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