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区振兴

解锁新线路!赣州国际陆港-广州港-非洲德班港海铁联运通道顺利打通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9-06 17:00:00访问量: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在国际海运受阻的情况下,赣州国际陆港不断打通新通道,开行新班列。2021年9月3日,一列满载赣州出口货物的列车从赣州国际陆港启程,驶向华南最大综合性枢纽港广州港,经广州南沙港装载大船运往非洲德班港。这意味着赣州国际陆港-广州港-非洲德班港海铁联运通道顺利打通,同时标志着位居全球集装箱航运公司前列的胜利地中海航运(MSC)、中远海运(COSCO)在赣州国际陆港设立赣州起运点后,全程提单经南沙海铁联运班列出口常态化运作。

赣州国际陆港是全国内陆第八个对外开放口岸、国家“一带一路”多式联运示范工程。2015年广州港赣州内陆港成立,这是进驻赣州国际陆港的第一批沿海口岸,见证了赣州国际陆港从无到有的过程。2021年在双方紧密合作下,进口木材、粮食;出口家具、光伏板、石英砂等货物,广州港-赣州港双向海铁联运通道联运量达到4000TEU ,同比2020年增长100%。

赣州国际陆港-广州港-非洲德班港班列的顺利开通,在海运缺舱缺柜的环境下,助力本地出口企业降低成本,提高运输时效。这是继8月16日至美国长滩马士基海铁联运专列开通后,又一列赣州国际陆港作为“起运港”全程提单班列的开行,是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赣州国际陆港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获批国际港口代码为契机,促进更多船公司在此设立提还箱点,随着报关报检环节的优化升级,进一步实现赣州国际陆港“目的港”功能。在“一带一路”舞台上讲好赣州故事,为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