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苏区振兴

赣州:加速培育新动能 外贸进出口量稳质升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9-03 14:47:00访问量:

今年以来,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三大战略”,加速培育新动能,以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示范区为引领,通过建平台、降成本、优环境、扩开放,推动外贸进出口量稳质升。

近日,一辆家具专列从赣州国际陆港发出,经深圳盐田港直接送达美国长滩港。这是我市通过“赣深组合港”模式,首次将整列家具货柜出口到美国。

通关效率和经济效益的双提升,正是我市加快全面“融湾”步伐的“蝴蝶效应”。在“赣深组合港”的新模式下,两地港口实现了在运营管理、港口资源、物流信息等各方面互联互通。

在这种“跨省、跨关区、跨陆海港”的通关新模式推动下,今年1至7月,赣州国际陆港货物吞吐量超过11万标箱,同比增长超过15%。

赣州国际陆港货物吞吐量的大幅增长,正是我市加速培育新动能,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外贸结构,完善开放平台功能,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服务外贸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我市还突出科技创新主攻方向,推动外贸进出口企业数字化、信息化赋能,让“赣州智造”更好地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

“双区联动”首单跨境电商B2B业务落地、龙南—深圳铁海联运班列开通、赣州综保区运行东盟直通车项目货运线路等,这一桩桩、一件件,不仅畅通了进口渠道,也推动全市对外贸易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1至7月,我市进出口总值为366.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6.8%。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