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邹治宇副市长到市商务局调研并看望干部职工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01-29 09:09:27访问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上班第一天,市政府副市长邹治宇专程到市商务局调研并看望干部职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彦一同参加。

邹治宇充分肯定了全市商务工作,指出2022年市商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坚决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和“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实干,着力抓好扩开放、稳外资、促消费、优平台等各项工作,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邹治宇对商务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统筹做好招商引资、商贸消费、对外经贸、开放平台等各项工作,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州作出更大商务贡献。一是要高质量招大引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攻坚突破年行动”,营造大抓招商浓厚氛围。大力推进专业化招商,探索市场化招商、委托招商、商会招商。完善“招、落、服”工作机制。二是高标准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大力发展县域商业,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策划“约惠春天、狂欢盛夏、乐享金秋、品味暖冬”四季主题促消费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承办好“赣菜美食文化节”。三是高水平稳住对外贸易基本盘。着力优化出口结构,推动现代家居、纺织服装、电子信息、钨与稀土等优势产业变为出口优势产业。培育新型业态,加大力度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四是高规格打造开放平台。加快航空口岸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口岸+综保区+综试区+示范区”试点示范创新,推动经开区与沿海发达地区结对共建走向深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