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市监委委员钟宏在市商务局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11-03 16:09:00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廉洁文化月”活动走深走实,扎实推进勤廉商务建设,11月3日,市商务局邀请市监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钟宏来我局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在家的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钟宏以《党员干部廉洁从业风险防范》为题,深入解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采取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的方式,从“违规收送钱物”、“违规吃喝、娱乐”、“违规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受困亲情友情”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纪律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了落实“两个责任”、自觉接受监督、敢于善于斗争等建议要求。

听完党课后,大家表示,此次专题党课内涵深刻、内容丰富,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强,深受启发和教育。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勤廉建设、严格正风肃纪,紧扣“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推进商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