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市贸促会获批签发FROM-E证书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8-20 17:16:12访问量:

近日,经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与海关总署关税司协调同意,赣州市贸促会成功列入贸促系统中国-东盟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签证机构和人员信息国际备案名单。这标志着市贸促会正式获批受理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简称FROM-E证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州市贸促会立足贸促职能,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为企业排忧解难,开展系列调研,了解到我市不少外贸企业有办理FROM-E证书的需求。市贸促会积极响应企业需求,主动加强与上级贸促机构的沟通汇报,获得了中国贸促会的支持,经与海关总署协调,授权我市贸促会办理相关业务。今年5月13日,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开展贸促系统中国—东盟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签证机构和人员信息新一轮国际备案。8月4日,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印发通知公布完成备案信息,市贸促会获得授权。

据了解,当前,东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东盟自贸区是全球最具活力的自由贸易区之一。此次市贸促会正式获批受理签发FROM-E证书,将大大方便我市外贸企业办理相关业务,对推动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