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全市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8-13 16:48:00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8月12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商务局局长吴忠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再重视,以更高的站位担起重任。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责任上要再落实,以更细举措抓好防控。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措施实的指导检查和内部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改,堵塞可能出现的各种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继续督促辖区内大型商超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通风、消毒五大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坚决堵住可能出现的防控漏洞。要抓好口岸疫情防控,严格按要求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和“人物同防”工作,对监管作业场所和进出口货物集装箱外箱要按要求进行消杀处理,对使用过的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要进行专业集中处理,确保不出纰漏。要落实核酸检测要求,督促口岸、大型商超涉及冷链物流及相关人员规范核酸检测要求,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对辖区内大型商超工作人员、口岸工作人员要加强引导,尽早实现“应接尽接”。督查上要再强化,以更严标准筑牢防线。要加强对大型商场、超市责任主体的督促检查,特别是要多采取不打招呼、暗访检查的方式。对防控落实不到位的,该约谈的要约谈,该上报疫情指挥部并采取处罚措施的,要采取处罚措施。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