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赣州:服务业活力彰显 发展蓄势而发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8-10 17:26:00访问量: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三大战略”,以项目为抓手,打好现代服务业“项目大会战”,推动现代服务业扩容提质,文化旅游、商贸零售、金融保险、休闲康养等产业迸发发展活力,成为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蓄势待发。

暑假期间,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赣州迎来了一拨又一拨全国各地的游客。他们有的慕千年宋城之名而来,有的追寻革命先辈足迹而至,有的为赴生态休闲之约而往。

游客纷至沓来,是我市构建出的以“红色游、生态游、古城游”为主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带来的旅游吸引力效应。近年来,我市整合资源,用规划引领现代服务业发展,以项目为抓手,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布局一批城市综合体、大型商超、特色商业街区,开发一批重点红色项目、重大文旅项目和高端康养项目,扩容提质现代服务业,让现代金融、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健康养老等重点产业发展活力迸发,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方特东方欲晓乐园开园、安远县智慧物流运输快线运行、赣深“组合港”开通运营暨“双区联动”跨境电商班列开行等等,一个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建成投入使用,让现代服务业成为了我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重要增长点。

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的活力,让全市的文化旅游市场升温、消费市场活力增强、外向型经济发展加快。今年以来,在文化旅游市场升温、金融服务力度加大的拉动下,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1.5%。全市接待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分别较2019年同期增长5.8%、6.3%;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超过6336亿元、增长16.8%,直接融资448.06亿元、增长120.1%。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