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赣州市出台政企圆桌会议制度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7-06 09:24:00访问量:

近日, 我市印发了《赣州市政企圆桌会议制度(试行)》,旨在面对面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切实解决产业发展及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产业高质量发展。 

政企圆桌会议是由市领导主持召集专题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的议事会议, 采取产业链会议与综合性会议两种形式。企业家代表主要围绕本企业、本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需要政府层面给予协调支持的事项发言,责任单位围绕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现场解答回复,并抓好落实。产业链会议由市领导(产业链链长)召集,原则上每个产业链每两个月召开一次,邀请本产业内相关企业家代表或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参会;综合性会议每季度由市主要领导召集,邀请全市一、二、三 产业内10位以上企业家代表或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参会。 

这项制度提出,建立问题收集、审核筛选、问题交办、销号管理、定期通报的具体办理机制。在会议召开前,牵头单位提前收集问题;对企业反映的问 题,由相关产业链牵头单位和市主工办进行初审和筛选,研究提出问题解决的 责任单位;对会议议定事项,下发任务清单,由责任单位限时办结;对已办结 的,由责任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在2个工作日内将办结情况报送相关产业链牵头单位和市主工办汇总, 呈市领导审核销号;在每次政企圆桌会召开时,对上次会议议定事项的解决落实情况进行通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