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市商务局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6-02 19:08:00访问量:

今年4月以来,赣州市商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口岸惠企政策宣讲,助推全市外贸稳定增长,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这次口岸惠企政策宣讲有什么特点

一起来看看

一、覆盖面广

采用市县联动的方式,市级分片区、各县(市、区)分别组织。4月以来,市商务局分别在龙南、瑞金和赣州经开区举办了三场全市外贸、口岸政策宣讲暨业务知识培训会,各县(市、区)商务(口岸)主管部门结合本地实际举办口岸惠企政策宣讲会19场,共有超过800家外贸企业参会,基本实现了有进出口业绩的外贸企业“全覆盖”,口岸惠企政策知晓率大大提高。

二、内容丰富

为提升宣讲效果,让外贸企业全面了解掌握各方面的惠企政策,市商务局邀请了海关、税务、赣州国际陆港、中信保、展会和货代公司等相关单位,紧扣当前形势,从口岸惠企政策、铁海联运及中欧班列、赣深“组合港”、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通关便利化、出口退税、跨境电商、出口信保、展会组织等方面为外贸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和分析,提高企业参与积极性。

三、成效显著

为确保宣讲取得实效,赣州市商务局编印了赣州市铁路货运班列基本情况表和铁路货运场站收费项目清单,详细列明各铁路货运班列运行线路、收费情况、开行频率、运行时效及业务联系方式,方便各外贸企业准确掌握铁海联运、中欧班列相关情况。在宣讲时,安排提问及互动环节,大大提升了全体参会人员的积极性,广大企业纷纷表示将认真研究口岸惠企政策,充分发挥我市铁海联运及中欧班列通道优势,拓展业务。

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赣州国际陆港开行铁海联运班列355列、中欧班列91列,较2020年同比分别增长2.3%和140%,铁路货运吞吐量增长26.3%。在口岸物流通道优势助推下,我市对外贸易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今年1-4月,全市进出口总值162.61亿元,同比增长27.6%;其中出口123.82亿元,同比增长12.4%;进口38.79亿元,同比增长124.1%。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