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19 17:24:00访问量:

“十三五”期间,我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开放、优环境,制造业和优势产能稳步走出去,推动全市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江西家有儿女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板式、实木、软体家具生产和销售的外贸出口企业。依托紧临赣州国际陆港的优势,企业2020年出口414条货柜,创汇2203.9万美元,比2019年增长48%。

企业外贸出口增势迅猛,得益于我市多举措支持中欧班列顺利开行。2020年,赣州海关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创新高效通关模式,拓展中欧班列线路,提升中欧班列跨境运输便利化。

近年来,我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创新发展理念,优化港口营商环境,促进对外贸易的便利化、多元化,打造对外开放平台高地,加速制造业和优势产能走出去,加快我市外贸主体不断壮大发展。会昌县江西五丰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去年一年的发展,产品已出口到了美国、加拿大、英国等 20 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展成为我省最大的米粉出口企业。

“十三五”期间,我市全市进出口总值累计达到1343.23亿元,进出口以年均11.9%的增速快速增长,出口额年均增速达12.5%,进口额年均增长9.2%,进出口、出口年均增幅稳居全省前三位。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