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化改革

全市商贸安全专委会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1-21 09:14:00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保供有关工作精神,11月10日-20日,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开展新一轮全市商贸安全专委会安全生产检查。此次检查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抽调各县(市、区)相关人员组成6个检查组对20个县(市、区)商贸领域安全生产进行了全覆盖、全方位的检查。

图片

6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大型商场超市、购物广场、加油站、商贸物流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每到一处,都认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地查看安全设施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细致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并当场指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督导检查组要求各地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仔细排查大型商超、加油站存在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各商贸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安全设施进行常态化排查,保证安全通道畅通无阻,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性能完好,对员工加强安全应急知识培训,能够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督促各地要不折不扣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精神,严格执行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戴口罩、验码、测温、通风、消毒等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切实做好应急保供,及时关注市场变化情况和保供企业的库存情况,加强调度,确保市场供应充足。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