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化改革

全市商务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1-20 09:11:00访问量:

11月20日,全市商务局长会议在赣州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温海,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华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会长黄锋章,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邹大勇,在家的局领导陈晓峰、吴佳丽、李民湖、刘建、张卫东,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赣州调研期间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在听取商务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汇报时讲话精神,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温海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的商务工作呈现出党政重视程度“高”、创先争优成效“好”、工作推进落实“快”、上下联动协作“强”等几个特点。他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上来,咬定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进商务工作量质齐升。责任担当要再强化。要强化责任担当,理清思路、完善举措,从严从实、善作善成,着力破解节点难点问题,加快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工作合力要再凝聚。要密切联动协作,凝聚强大合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促进提质增效,奋战四季度,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遵规守纪要再严格。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勤政廉政、干净干事。

华晓斌强调,要把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抓住赣深高铁开通机遇,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坚持“一把手”带头招商,增强招商引资的能力、毅力、魄力,加强招商队伍建设。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问题补短板,冲刺四季度、实现圆满收官。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解决办法,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对标六个“第一等”目标要求,积极谋划明年商务重点工作。围绕大招商、招大商,推动招大引强和项目落地见实效;围绕稳外贸、拓出口,培养和挖掘对外贸易新的增长点;围绕扩内需、促消费,推动商贸领域繁荣发展。

会上,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商务经济运行情况和四季度、明年工作打算。

会议还布置了世界赣商大会和“粤企入赣”筹备工作、纠治盲目招商行为、冻猪肉储备、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及开展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等工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