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化改革

赣州国际陆港携手中远海运助力“江西制造”走向世界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9-17 12:34:00访问量:

9月16日上午,伴随着长鸣的汽笛声,赣州国际陆港—厦门—美国洛杉矶全程铁海联运三同班列满载着赣州本地出口的化妆品、洗浴用品从港口驶出,将在厦门远海码头接转海船至美国洛杉矶。这是赣州国际陆港今年来的第863趟铁海集装箱运输班列,是陆港为赣州外贸企业分忧解难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非常感谢中远海运的大力支持,一直帮助赣州国际陆港的成长。在'一箱难求、一舱难求'的困境下,赣州国际陆港携手中远海运开通“澳丽尔”全程铁海联运专列,实实在在地为江西外贸企业分忧解难,保障了“江西制造”海外的稳定运输。正是赣州国际陆港、中远海运等企业担当、社会责任,极大加速了赣州经济的成长与发展。”赣州国际陆港商务合作部部长朱康生告诉记者。

近年来,赣州大力推进以赣州国际陆港为核心的口岸建设,对外开放的大门越打越开、合作共赢的路子越走越宽。据统计,2020年赣州国际陆港货运班列吞吐量占赣州市的62%,其中中欧班列开行列数、铁海联运到发标箱数分别占全省75.6%、36.2%。在赣州国际陆港铁海集装箱运输货物中,江西本土制造占32.7%,包括家具、洗浴用品、电机、生活日用品等。今年1-8月,赣州国际陆港保持着稳定、高效的运转,共开行外贸班列1021列,同比增长9.53%。其中,中欧班列201列,同比增长71.32%;铁海联运班列820列,同比增长12.58%。随着一个个口岸平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列列满载货物的火车从这里驶出,奔向世界各地,赣州国际陆港已成为当地最富有活力的经济增长引擎。

无中生有,港通天下,赣州国际陆港以改革的勇气、创新的观念,打通内陆地区连接世界经济体的陆海通道,助力赣州加速成为对接融入“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国际货物集散地。动力在集聚,后劲在积蓄。赣州国际陆港正以改革创新的魄力、开放自信的姿态拥抱世界。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