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化改革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肖作信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督查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9-17 11:44:00访问量:

9月16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肖作信一行前往中心城区调研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肖作信一行从口罩佩戴、入门扫码、体温检测等环节检查了大润发超市(达芬奇店)、锦晖广场(宏昌超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阅了防疫工作资料台账;还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新测评体系和操作指南,现场查看了母婴室、无障碍停车位、一米线提示标识等情况,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肖作信指出,近期,福建莆田、厦门、泉州等地相继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加上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我市外防输入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传播风险增大。

肖作信强调,大型商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织密织牢防护网。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体温、“三码联查”、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对大型商超从业人员,疫苗接种要做到“应接必接”;要加强冷冻食品管控,做到闭环管理,并按要求定期做好核酸检测。

针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肖作信要求,大型商超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狠抓问题整改,逐个落实、逐项整改,做到整改不达标不放过、问题不销号不放过。

肖作信一行还来到东江源大道责任路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仔细查看环境整治、门前三包等情况,并带领机关干部开展志愿活动。

肖作信强调,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是关系城市形象、营商环境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实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常抓不懈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市商务局副局长陈晓峰参加调研督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