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化改革

赣州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01 08:42:00访问量:

3月31日17时许,随着一声汽笛长鸣,X9238次中欧班列满载机械设备、冷柜及日用百货等50个标准集装箱货物,缓缓驶出赣州国际港站,将途经霍尔果斯口岸,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

据了解,自2016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赣州国际陆港已相继打通了四大国门和沿海港口群,常态化开行19条中欧(亚)班列、4条铁海联运班列和19条内贸班列线路,运行线路辐射全球50%以上面积,已成为江西联通欧亚大陆桥的黄金通道。依托中欧班列线路全、辐射广、效率高的优势,今年3月以来,赣州国际港中欧班列业务较前期更为繁忙,开行频次由原先的1周开行2至3趟,变更为每2日开行1趟。

为做好中欧班列运输组织,南铁赣州国际港站科学制定中欧班列开行方案,对中欧班列实行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化运转、调车、货运作业流程。与赣州国际陆港、赣州海关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不断提升班列组织、报关、查验和装卸效率,全力保障中欧班列顺利开行。

据统计,今年以来,赣州国际港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65列,同比增长128.5%。赣州国际港站将进一步加强引入跨境电商卖家企业,引进国际国内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助力赣南老区的家具、服装等企业走向国际。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