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化改革

中国(赣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峰会顺利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7 17:53:00访问量:

4月26日,中国(赣州)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赣州国际木材集散中心举行。国家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金虹、赣州市政府二级巡视员缪兰英出席峰会并致辞,赣州市商务局、赣州国际陆港分别就赣州市跨境电商选品、“双区联动”和跨境电商国际物流方案作推介。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赣州跨境企业代表、深圳跨境电商协会会员单位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金虹指出,举办本次峰会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跨境电商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积极举措。赣州是江西的南大门和对接粤港澳的桥头堡,毗邻中国跨境电商核心集聚区,区位优势明显,赣州“一港一翼两区多集群”的跨境电商产业布局,和赣州国际陆港依托“双区联动”项目打造中欧班列+跨境电商新模式,为本地跨境电商发展注入新活力、带来新机遇。

缪兰英表示,赣州市正在按照“先行先试、循序渐进”的发展原则推动赣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下一步,赣州将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完善支撑服务体系,提升综合服务水平,着力推动跨境电商发展再上新台阶:一是大力推进制度创新,以赣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为抓手,加快构建符合国际惯例、与国际通行规则衔接的物流、政务、监管、金融、法律五大服务体系。二是加快发展多式联运,为跨境电商低成本、高效率地联通境内境外、沟通全球市场创造良好物流条件。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双区联动”项目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环境更加宽松、服务更加优质。  

会上,赣州市商务局联合赣州国际陆港及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动员全市家具家饰、服装、鞋类、户外运动、电子等优质产品,建设了赣州市跨境电商选品中心和线上选品平台,组织了近20家企业参展为期2天的中东欧国家线上贸易洽谈会,并就赣州跨境电商选品平台进行了推介中,对赣州现有的“1+5+N”特色产业资源进行了整合,通过一系列举措,逐步探索跨境电商及实体产业深度融合新模式,助力赣州传统贸易产业数字化转型.

会议期间,深圳跨境电商协会、亚马逊、阿里巴巴国际站、以星航运、万邑通等企业作了主体演讲和行业趋势推介。此外,还举行了赣州国际陆港跨境电商欧洲海外仓投入运营揭牌仪式,举办了中东欧国家线上贸易洽谈会。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