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

坚持“项目为王”,赣州筑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基石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7-13 09:23:53访问量: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紧抓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招才引智,筑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基石。

格力电器(赣州)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是我市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成果。项目建成后,将推动赣州现代家居产业集群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目前,项目产品展厅已开始装修,生产车间、仓库正进行桩基施工和钢结构吊装。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我市聚焦“三大战略”,突出“六大攻方向”,全力以赴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引进培育一批大项目大企业;在“链”字上下功夫,开展工业、农业、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大会战,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推进项目建设,以“大干项目”的热潮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使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新兴产业“新芽成大树”。中国威高集团南方制造基地项目、中国稀金谷永磁电机产业园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跑出建设“加速度”。江西瑞烜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信丰县5G产业强链补链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企业第一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第二条生产线正在安装调试。

今年1-5月,我市445个省大中型项目,已开工建设405个,开工在建率91%,完成年度投资839.37亿元,占全年计划59.9%,超时序进度18.2个百分点。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