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

龙南—深圳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通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7-01 17:25:00访问量:

班列开通后,出口物品从龙南铁路出发12小时直达深圳盐田港,龙南及周边县市到港口的运输成本较公路运输降低约30%……6月30日上午,一列满载出口到美国货物的列车从龙南站出发,龙南至深圳铁海联运班列的正式开通,标志着龙南市对接“一带一路”、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南部陆海新通道正式形成。

省商务厅副厅长罗璇出席班列开通仪式并致辞,赣州市政府副市长胡聚文出席班列开通仪式并宣布正式发车。交通运输部在安远县挂职领导、商务部在全南县挂职领导,省商务厅、南昌海关、上海铁路监督管理局、南铁集团、赣州市商务局、南铁赣州车务段、赣州市铁路建设发展中心、龙南海关等部门领导出席班列首发仪式。

近年来,龙南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以“六稳”“六保”为主线,以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为抓手,着力开展国际物流通道建设,主动为外贸企业发展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龙南至深圳铁海联运班列的开通,标志着“三南”国际陆港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为龙南及周边地区提供了一条经济便捷的南向出海通道。这既是龙南市委市政府主动策应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的具体举措和打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具体实践,也是江西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成果。

据了解,班列开通初期开行频次为每周2班,今后将逐步加密。龙南也将以班列开通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努力把班列打造成为造福企业、拉动需求、拓展空间的“发展班列”。同时,该市将紧紧围绕口岸“三同”重大部署,全力推进国际物流通道发展,在南铁集团、赣州车务段等部门的支持下,不断开发龙南至深圳蛇口港、广州港等联通粤港澳大湾区的铁海联运线路,努力把班列打造成龙南乃至周边地区产品走向国内、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