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

双区联动“首单跨境电商B2B业务在赣州国际陆港落地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7-02 17:00:30访问量:

2021年7月1日凌晨0点1分,赣州海关报关大厅灯火通明,赣州国际陆港“双区联动”首单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刚刚完成申报。此批跨境电商货物来自赣州、深圳、广州等地,主要是户外家居、服装、日用品、玩具、3C配件等产品,由赣州国际陆港中欧班列承运出口至匈牙利布达佩斯海外仓。据海关统计,本批次货物共2票4个标准集装箱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分别以“9710”、“9810”方式进行申报,共计14.2万件,货值约170万元人民币。

根据海关总署2021年47号公告,从2021年7月1日起,在全国海关复制推广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该试点的“9710”、“9810”两种监管方式具有批量化、配送时效高、物流成本低的特点,与赣州家具、服装、电子等传统产业发展契合度非常高。赣州海关与赣州市商务局、赣州国际陆港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推动赣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提前谋划,在建党一百年之际和全国复制推广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的第一天,率先推动出口,这是在今年3月15日中国赣州—匈牙利布达佩斯“双区联动”班列开通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为该项目打下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将进一步推动外贸新业态发展。通过探索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模式业务,赣州国际陆港国际枢纽优势得到充分发挥,赣州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和空间。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