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工作 > 对外经贸

王彦率队赴山东省淄博、临沂考察调研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08-09 09:31:55访问量:

8月2日至5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彦带队赴山东淄博、临沂考察调研。全南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杨春景,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豫及局相关业务科长,赣县区商务局、赣州智创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全程参加。

在淄博,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淄博市八大局便民市场、钟书阁等地,详细了解淄博市抢抓烧烤“出圈”机遇,发展网红流量经济、打造城市IP的成功经验。考察中,王彦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淄博市成功经验,积极打造消费体验全链路,改造升级城市商圈,促进商贸文旅消费融合发展,全力改善提升消费环境,促进我市消费市场转型升级。

在临沂,调研组一行主要考察调研临沂市商贸物流发展先进经验。先后考察了山东乡情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费县顺通快递有限公司、山东八和食品供应链有限公司、顺和国际物流园、中通物流鲁南总部,参观了中国物流之都展览馆、临沂商城展厅、新明辉智慧物流园、临沂应用科学城等商贸物流项目,并与相关单位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临沂商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琦重点介绍了临沂商城、临沂市商贸物流等有关情况,临沂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能,介绍了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情况,双方还进行了亲切诚恳地交流。王彦在讲话中指出,临沂市在发展商贸物流工作中坚持高位推动、坚持系统谋划、坚持基础先行、坚持整体推进、坚持改革创新,非常值得赣州学习借鉴。临沂和赣州都是革命老区,双方要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谱写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在临沂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走访考察了山东连胜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向公司董事长宋连胜宣传推介了赣州的招商政策和投资环境,诚挚邀请他到赣州实地考察投资。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