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工作 > 对外经贸

市委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07-28 15:20:00访问量:

7月27日,中共赣州市委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赣州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吴忠琼代表市委常委会作2023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全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常委会2023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州。

吴忠琼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加大力度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千方百计惠民生暖民心,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迈出新步伐。

就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抓好下一步工作吴忠琼指出省委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省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要牢牢把握江西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自觉把赣州发展放到全国、全省大局中去考量,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放大比较优势,保持奋进态势,不断开创现代化赣州建设新天地。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江西路径,努力在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中奋勇争先。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江西建设的重点任务,找准着力点,打好组合拳,把省委各项部署细化实化,转化为赣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牢牢把握省委对赣南老区发展的更高要求,抢抓国家、省政策机遇,全力推进“六个区域性中心”建设,昂起中心城区龙头,做强县域经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江西南部重要增长极,不辜负省委的殷切期望。

吴忠琼要求要全力巩固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壮大实体经济,加快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研究提出我市行动方案和目标任务,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抓细抓实企业帮扶、深化产学研合作,冲刺“1+5+N”工业倍增升级目标,加快构建具有赣州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坚持项目建设“主抓手”,加快谋划实施一批产业延链补链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务实高效争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创新举措提振消费,激发发展潜力。围绕暑期、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持续开展“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进一步释放大宗消费潜力,大力促进文旅消费,持续提升县域消费。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改革开放。解放思想、敢为人先,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推动高水平开放,加快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要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蹄疾步稳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统筹抓好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稳步推进乡村建设。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抓好重点民生保障、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全力防范化解风险,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为现代化赣州建设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吴忠琼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以重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引领广大干部在“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一线赛马比拼,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推动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化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基层党建“书记领航”行动,着力形成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党建品牌。要坚定不移抓好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扩大为基层减负成效,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实效。

李克坚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拼经济、拼发展,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回升向好态势。我们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巩固稳的基础、强化进的动能、扩大好的态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速经济企稳回升,做强实体经济支撑,激发新动能新活力,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持续提高民生品质。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力度招商引资,抓紧抓实粮食生产,坚决整改环保突出问题,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奋力交出优秀答卷。

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刘春香、李兵、李俊锐、杨志正等4名同志为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高强的本领、更加优良的作风,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赣州努力奋斗。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市委各部门、市直驻市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