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工作 > 对外经贸

全市商务工作会召开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3-01-15 08:56:41访问量:

112日晚,全市商务工作会在南康召开。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妹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各县(市、区)商务局长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图片

会议讨论了《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要点(讨论稿)》《2023年度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讨论稿)》《“装”“演”“述”“赛”招商大比武活动方案(讨论稿)》等文稿。

会议指出。一是要坚持协同发力,在全员招商上再突破。要强化“一把手工程”,按照“管行业必须管招商”的原则,组建市级产业招商小分队。要推动上下联动招商,分区域组建市级驻点招商小分队,县(市、区)要承担招商引资主体责任,激发乡镇招商引资积极性。二是要拓展招商渠道,在精准招商上再突破。实施链式招商,锁定“1+5+N”主导产业和各地首位产业开展链式招商。用活资本招商,充分发挥市级主导产业基金引导作用。狠抓专业招商,鼓励各县(市、区)成立招商公司探索开展专业化、市场化招商。紧盯区域招商,全面南向融湾,举办“粤企入赣”系列招商活动。拓展国际招商,抢抓疫情防控调整机遇,通过与国际经贸组织合作布点境外招商。三是要完善服务机制,在落地效率上再突破。完善“招、落、服”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从项目对接、签约、开工、投产到后期跟踪服务的一体化工作机制。力提升平台承载能力,发挥经开区、高新区以及深赣港产城特别合作区等园区平台中流砥柱作用。持续开展“项目大会战”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在能力提升上再突破。开展“装、演、述、赛”大比武,通过项目策划包装、招商项目路演、营商故事讲述、招商实绩竞赛等方法举措,持续提升基础业务“真本领”、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提升工作成效“好业绩”。锤炼专业化招商队伍,推进招商队伍作风建设。五是要强化考核调度,在凝聚招商合力上再突破。强化项目调度核查,强化招商成效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会议还强调布置了赣菜美食文化节、春节期间促消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平安建设、助企纾困、走访慰问等工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