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4-03-08 08:51:25访问量:


    37日,市商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妹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泽明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机关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讨论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领导依次汇报了2023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分管局领导代表党组汇报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

    杨小妹强调,要提高站位,把稳全面从严治党之舵。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出实招求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责任到位,绷紧全面从严治党之弦。对标对表狠抓《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与商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融入日常、严在经常、抓在平常。要明确定位,筑牢全面从严治党之基。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围绕“三重一大”事项加强日常监督,抓好“三重一大”专项监督系统推广使用。严格规范开展政治谈话、政治家访、谈心谈话等工作,督促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化整改整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加大对各年龄段干部的纪法教育、廉政提醒力度。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要争先进位,彰显全面从严治党之效。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建设勤廉商务、打造模范机关、锤炼干部队伍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商贸消费、对外经贸、口岸管理、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大商务力量。

     王泽明充分肯定了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务必狠抓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务领域贯彻落实到位。紧盯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有关问题,拧紧责任链条,确保不打折扣。层层压紧政治责任,敢抓敢管,同时主动接受派驻监督等各类监督。务必狠抓思想建设。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务必狠抓作风建设。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持续整治违规吃喝收礼、上下级关系庸俗变味等问题,从严加强“八小时外”监督管理。紧扣全省“大抓落实年”活动等工作部署,认真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务必狠抓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紧盯招标采购、营商环境、资金补助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案件查处和惩治力度。严厉整治“蝇贪蚁腐”,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等制度,提升源头预腐能力。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