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市区资讯

赣县区:点燃技改创新“强引擎” 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

来源: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4-04-10 11:36:05访问量: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就是要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今年以来,赣县区大力推进制造业“智改数转网联”,不断挖掘企业科技创新潜力,点燃技改创新“强引擎”,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

江西汉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我省首家直驱电机企业,记者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只见各条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地运行,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今年初,公司组建技改创新小组,围绕提高生产效率展开科研攻关,仅用4个月就完成了智慧车间的建设。在智慧车间的加持下,公司的生产效率和产能大大提升,预计今年直接驱动马达的销量超5万套。

如今,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科技创新已成为赣县区不少企业的共识。今年以来,赣县区大力推动规上工业企业“智改数转网联”行动,充分发挥腾远钴业、全标生物的示范作用,建设首批“产业大脑”、工业互联网平台,“一链一场景”分类推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数智化改造。与此同时,赣县区扎实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年”活动,推动企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赣州光通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网络设备、智能家居生态链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企业强化智能网络技术的研发与创新,打造了一支拥有高端技术人才的研发团队,开发了数百种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信息化产品,让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

从支持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到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生态,一系列政策举措同向发力,让企业创新主体活力迸发。今年1至2月,赣县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8.68亿元,完成营业收入42.3亿元,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78亿元。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